++Eleven++

周末折腾一下这个很火的APP……

来自《俄罗斯病人》。




茨维塔耶娃《两个》


尘世间,每个人都躬腰和疲倦,我知道——有一个人,与我势均力敌。

尘世间,有那么多的怪念头,我知道——有一个人,和我一样强大。

尘世间,一切都长着毛茸茸的霉层,我知道:有一个人,你和我一样,真实。


Двое


В мире, где всяк

Сгорблен и взмылен,

Знаю - один

Мне равносилен.

 

В мире, где столь

Многого хощем,

Знаю - один

Мне равномощен.

 

В мире, где всe --

Плесень и плющ,

Знаю: один

Ты - равносущ

 

Мне.



路易斯·塞尔努达《漫游》


上升之路,

下降之路,

殊途同归;我只想

在两条路的尽头,

恨或者爱,遗忘或者纪念,

你在那里,我的地狱和天堂。


EL AMANTE DIVAGA


El camino que sube

Y el camino que baja

Uno y el mismo son; y mi deseo

Es que al fin de uno y de otro,

Con odio o con amor, con olvido o memoria,

Tu existir esté allí, mi infierno y paraíso.


PS.

找诗的原文差点没把我折腾死……因为完全不知道怎么找,连英语俄语诗题都搜不到……又完全不懂毛子话。大概折腾了一个小时总算是找到了,顺带get一个很方便的查毛子文献的网站……

然后再找塞尔努达的诗就有经验多了……虽然板鸭话我还是看不懂。

选图也很麻烦,因为花滑高清赛场图一般是竖构图,电影那样子的很不好找,而且亚普视频资料多过静态。图三是十三年前的视频截图,画质可想而知……

【最重要的是,我电脑里“花滑”这个文件夹里,全。是。黑。图。
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 @KitanoWL 最近一位遭受我安利毒害的GN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